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园建设 | 饮食服务 | 交通服务 | 资产管理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总务处2021年11月份工作综合讯息
2021-12-09 17:17 林君 

总务处近期结合直属支部党建工作、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餐饮服务工作、交通服务工作、水电气物和环境绿化维护与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紧紧围绕“以校为家”开展各项后勤保障及服务工作,继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搞好服务,努力推进“和谐型后勤、学习型后勤、节约型后勤、创业型后勤、创新型后勤”建设步伐,为学校的稳定、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做好了各项教育教学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党建工作

按照总务处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计划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第九、十、十一”,于11月5日完成了读书班学习研讨,通过领学、谈体会、写心得相结合的办法,使得学习研讨取得了显著效果。支部每名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3篇,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的讲话精神》。支部每名党员对学习研讨内容做好了读书笔记,分管副校长张红伟同志抽查了读书笔记情况。

二、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根据2021年10月召开的西藏藏医药大学2021年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按照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于11月1日向全校发放了防控物资,合计发放口罩59310只、84消毒液171瓶、体温枪8把、洗手液7瓶、头套60袋、手套30盒。根据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的通知》,我校应储备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一定数量和种类的防控物资,现储备的171瓶84消毒液已全部发放完急需储备,按照上述通知附件的区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信息中消杀类生产企业:西藏天圣消毒制品有限公司,采购储备了84消毒液10件,规格为1件/30瓶,同时向市场采购了84消毒液配套用电动消毒桶20个。

11月10日学校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检查工作,11日按照总务处疫情防控后期保障组相关工作职责作出了自查报告。同时,根据学校各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发放了防控物资。

三、饮食服务工作

根据上级单位的重要通知,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食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饮食服务中心于11月1日按要求张贴了藏易通二维码。

为加强对学校食堂及超市的监管、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服务能力及服务质量,保障师生员工的食品卫生安全,完善餐饮监督工作,11月3日-11月10日进行了西藏藏医药大学饮食服务满意度调查。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614

11月4日,由学校党委书记鞠明兵、分管副校长张红伟进行了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的食堂检查工作,要求每天继续对校内食堂及超市进行不定时消杀工作检查及工作人员晨检检查,继续做好各食堂就餐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保证饮食安全。

0

11月19日下午,在分管副校长张红伟同志带领下,总务处处长格桑巴珠,总务处副处长普旦等同志,组织经营食堂负责人召开了专题食堂餐饮质量问题整改会议。

ea549b8d4b933d6e4f797d34ca4ba8d

12月1日总务处实地考察了我校食堂经营托管真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食材原材料供应公司,严把食材采购关口,采取定点采购模式从源头保证饮食安全。

完成了11月份和12月份教职工误餐补贴充值工作,完成了本年度各商铺卡机款报销工作。完成了现老校区学生食堂(含教职工食堂)经营托管合同的审核、签订工作。

四、综合服务工作

近期按照校园绿化合同的规定和总务处的要求,对学校进行了大规模绿化除草、修剪工作,11月3日总务处相关人员对绿化进行了验收工作。

按照《西藏藏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消毒工作方案》、《西藏藏医药大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要求并监督各消毒单位消毒人员严格消毒程序,对校园重点区域做好了日常消杀,并记录好了台账。

11月5日,总务处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倡议活动,营造节约用水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同时,根据《西藏自治区水利厅 教育厅 财政厅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推进全区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藏水节〔2020〕5号)要求,参照《西藏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藏水考办〔2020〕2号)任务,上报了《西藏藏医药大学“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自查报告》。

学校违规占用周转房清查工作完成后,我处上月按照相关规定和办法,将腾退的周转房(6户)进行了最后一次分配,本月向拉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函协查新分配住户名下房产信息,并向区公有房屋管理局发函申请入住通知。

按照学校供暖合同,11月15日是学校供暖运行的开放时间,截止时间为次年3月15日。综合服务中心对全校供暖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11月下半月每天都进了日常检查,保障了师生的供暖需求。

五、交通服务工作

11月交通服务中心完成了本年度学校公务用车(含驻村用车)运行维护费(含燃料费、维修费及其他费)的结算、报销工作。同时,与国有资产管理科对学校公务用车的情况做了汇总,将达到报废年限、即将达到报废年限、未达到报废年限停用的公务用车做出了情况汇报,给出了公务用车报废、新购意见。

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做好了11月份学校新增固定资产的台账登记及资产信息系统录入工作,11月份新增资产23项(58条),价值1200多万元(主要包括学校智慧校园综合项目、变压器以及各部门办公设备购置)。完成了11月份资产月报与学校财务科数据核对及上报工作。

完成了批准报废笔记本电脑、相机、摄像机回收相关学校财务科会计凭证核查工作及数据整理工作。对涉及的固定资产进行了回收工作。

完成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相关总务处数据报送工作,内容为:教基5374(校舍情况)、教基8386续(校园占地情况)、教基8388(校舍功能明细)。在此进步一核查了学校占地面积数据,原校园占地面积报送数据为82133m2,经调查学校有单独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面积为71045 m2,药厂有单独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面积为11088 m2,根据为:1997年12月24日拉萨市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核定用地面积说明》以及1997年9月18日拉萨市城市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藏医学院药厂—厂规划用地说明》。完成了2021年度总务处高等教育质量检测数据报送工作。

七、其他工作

总务处新校区电动清扫机及巡逻车采购项目由于投标单位不足等原因流标,现对该项目进行进一步参数整理重新提交进行二次招标。新校区窗帘安装项目,到新校区实地测量,对窗帘等进行选材,完善了窗帘安装相关数据参数。

完成新校区搬迁项目合同细则送审学校法律顾问审核工作,签订了合同。11月18日完成净水设备采购安装项目、电动自行车车棚及充电桩建设项目的开标,并与中标公司签订了合同。11月29日完成电动清扫机及巡逻车采购项目、夺底沟野外实训基地钻井供水项目的开标。

近期,通过总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处在工作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各中心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在后勤服务工作中的诸多不足,尤其在食堂开拓的创新上,服务师生的理念上,还大有潜力可挖。同时还要提高我们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我处一定会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群策群力,紧紧围绕后勤服务管理这个主旨,确保总务处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打印页面]    [收藏页面]
关闭窗口
 

日历  

 

当前时间  

 

Copyright © 2010 - 2011 总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