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校园建设 | 饮食服务 | 交通服务 | 资产管理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西藏藏医药大学保洁人员管理办法
2021-10-25 11:46  

 

为加强我处综合服务中心对保洁人员的管理,塑造良好的后勤服务形象,为广大师生创造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并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职责

承担院内各条道路及广场的清扫保洁工作。具体任务是:

1.负责学院道路的清扫和保洁工作;

2.负责道路果皮箱的清掏和维护;

3.负责学院道路沿楼周围及漏雨井卫生死角的清理。

二、工作标准

1.道路和广场清扫保洁。全院内道路和广场两侧清理干净,早、中上班前半个小时扫一次,院内道路均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回保洁,到达路面无杂物,无死角。

2.果皮箱管护。果皮箱随满随掏,垃圾无爆满落地,箱体干净整洁;加强管护,及时检修增补,完好率达到90% 以上。

三、定员定岗

对每名保洁员划线定位,明确工作范围,落实工作职责。

四、业务管理

1.规范作业程序,开展清扫保洁工作。

及时倾倒清扫垃圾,清除道路抛撒物。

补扫。普扫结束后即对道沿、树坑、下水井内等重点区域,用小扫把进行细扫,消除卫生死角。

日常保洁。普扫、补扫结束后即转入全天保洁,即保洁员按照定岗地段,及时清理道路杂物,清掏并清理卫生死角,随时拣拾发现的杂物。

2.严格安全作业。保洁员着工作服上岗。

3.建立应急机制。加强对道路抛洒、秋季落叶的快速反应,要做到特殊时期、特殊安排,坚决服从领导指挥。

五、人员管理

1.保洁员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规范作业,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保洁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2.清扫保洁人员必须按定员人数足额配备,按标准按时发放工资。

六、考勤考核

1.上班时间:保洁员保洁员上班时间夏天为上午9:00到12:00,下午15:00至17:30;冬天为上午9:30至12:30,下午15:00至17:30。

2.清扫保洁:保洁员必须上、下午对各自责任区清扫一次,并将垃圾及时清运到指定地点(上午10:30,下午16:00前清运完毕)。然后到自己的责任区保洁,保持责任区清洁。

3.考勤:严格考勤,未经分管处领导批准,不得擅自离岗。签到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5:30;签到由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严格认真,不徇私情,因公或个人原因不能到场签到时,本人提出请假,因公请假不做扣罚。

4.考核:上下班迟到早退每次扣罚5元,脱岗每次扣工资15元,旷工每天按3050元扣罚。未经批准提前10分钟下班的,视为早退;擅自不在岗位超出30分钟的视为旷工;上岗中途不在岗位不超30分钟的视为脱岗。保洁员一个月的罚款最多不超过50元。

5.考核考勤表统一填报,送分管副处长审阅核对后,留存办公室备案,月底严格兑现。

七、评比奖惩

1.评比奖励

总务处每月结合日常检查,按比例推选12名优秀保洁员,从罚款中确定适当数额进行奖励。

2.惩处

1凡多次出现问题或指出问题整改不力、不及时的,中心主任予以训诫谈话,责任人予以经济处罚。

2凡同一路段重复出现问题两次以上造成影响的,对具体责任人进行批评和经济处罚。

3凡在检查评比中,出现较大问题的,由分管处长予以谈话,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罚直至辞退。

八、文明上岗

1.清扫保洁员要树立为学院师生员工无私奉献的品德,做到不怕苦、不怕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清扫保洁员要语言文明,以理服人,不准辱骂教职员工。发现有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扔杂物等现象,做到文明劝导,主动清扫,对蛮不讲理者,及时报告领导,进行妥善处理,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3.清扫保洁员在岗期间,保持个人卫生,衣服勤洗勤换,保持良好形象。

4.思想素质好,遵纪守法,工作认真负责。

5.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胜任一定强度的体力劳动。

6.服从指挥,要有足够的时间开展保洁工作。

7.卫生保洁员负责包干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打印页面]    [收藏页面]
关闭窗口
 

日历  

 

当前时间  

 

Copyright © 2010 - 2011 总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850000